福州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体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体育局 时间:2014-01-21 14:34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7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体育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道山路59号三座办公室,邮编:350001,电话:87624108)。

一、概述

(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

2008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和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局根据《条例》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榕政办〔2013199号)文件要求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对相关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明确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公开机制,加强队伍建设

依照《条例》要求,对本单位政府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对公开目录和公开范围作出更加明确的规定,并不断细化,便于实际工作中遵循。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责任追究、保密审查等配套制度。继续做好“主动公开信息按时送交”、“年度报告按时公布”、“工作情况定期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等基础工作。认真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定期更新,做好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与目录的更新、发布以及定期向市档案馆报送政府信息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公众查询提供方便。

坚持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不散,工作人员及时调整和补充,做好工作交接,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深入基层开展督查调研,加强对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不断完善工作细则。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法制宣传,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福州市体育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为403条(含2013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2013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全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职能、体育竞赛规程、行政审批等几类。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政府网站电子文件公开与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纸质文件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3年度受理1件信息公开申请,主要受理方式为网站受理,涉及主要内容为2012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已答复1件,同意公开1件,答复为其他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累计,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累计,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3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机关的要求和政府信息工作的标准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还有一些困难。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经验不足,对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是否可以公开、信息公开范围、公开程度把握不准,以致个别时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部分制度建设虽然完成,但对制度的实用性、可操作性还有待进一步修改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加强学习,克服问题和困难,完善措施,不断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加强教育,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实施“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

二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对信息公开的工作情况逐项对照检查,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三是加强横向联系,积极向其他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1

40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1

40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

4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4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