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体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体育局 时间:2014-11-28 11:07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榕政办〔201482号)要求,我局认真结合业务分工,对照检查工作完成情况,现将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化信息主动公开,增强公开实效

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加强信息发布协调、解读和回应工作,加强制度和基础建设,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能力。至201411月,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推进财政信息公开,推动工作落实

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已陆续公开了福州市体育局收支预算总表、福州市体育局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表,满足社会公众的期待,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服务。

三、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加强信用信息公开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和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更加迫切,对自身利益的关切和表达、参与和监督意识不断增强,对政府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提出更高要求。我局及时的公开了各项法规文件,加强信息监管和信用约束,依法、及时公开行政处罚信息,更好地维护公平竞争的秩序。

四、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我局持续做好政府采购项目信息公开。把公开透明的原则贯穿于项目规划、审批、核准、实施、招标、监管等各环节和全过程。公开采购项目各个环节的管理监督情况,尤其是重大政府采购项目的招投标信息,加强群众监督,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的综合效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