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体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el}} 时间:2022-01-24 10: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规定进行编制。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间为202111日至1231日。本报告在市政府网站(www.fuzhou.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公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福州市体育局联系(联系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193号东部办公区218层,电话:0591-2202739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市信息公开办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实效。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各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稳步提升我局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现已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各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主动公开方面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有: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及“福州市体育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里公开;在福州市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公开。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21年主动公开信息38篇,自2003年以来累计公开信息653篇。

2、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21年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内容类别主要有:工作动态类信息20条,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类信息18条,全部信息均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公开。

3、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目前,我局主要通过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开设的信息公开专栏和福州市体育局专栏对外公开政府信息,财政预决算报告也在“中国福州”子网站福州体育专栏对外公开政府信息。同时信息公开纸质文件也已报送市档案局。

 ()依申请公开方面

认真做好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能积极主动做好和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对公众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可以转为主动公开的,进行主动公开。

 ()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指派专人每天进行更新管理,2021年全市网站绩效考评中,始终保持在全市前列。持续做好福州门户网站主网的维护工作,门户网站及时更新栏目信息510多条。双随机、政务公开、政策解读等工作及时更新到位。2021年在福州市体育局门户网站发布政策解读6篇,包括福州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福州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大政策信息,通过政策解读,使群众更加深刻理解体育管理,事业发展要求,达到预期目的。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

情况结合工作特点,通过政务新媒体平台,主动、及时发布和更新市体育局相关政务信息和体育活动信息。每季度发布民意征集和网上调查栏目,推出奥运、全运、全民健身等话题,增加互动。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福州体育”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保持更新,大小赛事实时推送,2021年微博总共推送389条,粉丝28366,微信公众号推送706条,关注6621,不断完善宣传和政务信息公开窗口,让群众更便捷地参与体育赛事活动

 ()监督保障方面

调整发布《市体育局权责清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政府信息按标准全面公开。通过局官方网站,对外公示权责清单、执法人员执法资格以及“双随机一公开”事项清单、依据、程序、规范性文件清理等相关信息;推动事后公示,实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自决定作出之日起7日内在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最大限度实现网络化、透明化办事。一年来,共完成审批高危险性体育经营场所2个,二级运动员285人,社会体育指导员119人;信息公开38条。

依托“体教联盟”,目前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申领平台已投入使用,并可实现公示及授予流程的全程公开。全部运动项目的纸质版证书均可以通过体教联盟APP来进行申领。市体育局审核在并录入体教联盟后,运动员可自行登录体教联盟查询电子证照、并可申请邮寄纸质证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1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握还不够到位,缺少从群众角度考虑问题的意识,公众号等渠道阅读量还有待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渠道的各项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暂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